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更听润物细无声——“启蒙班”开展“青春导航”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

本网讯(教科院 庄灯萍)为进一步帮助启蒙班学员适应大学生活,争做向善向上好青年,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12日晚在田楼8210教室开展教科院“青春导航”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特邀2018级教育学专业吕可、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刘玉瑾和2020级心理学专业解承霖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蔡文、部分驻班党员、先锋导员与2021级全体启蒙班成员参与此次宣讲活动。

吕可首先就专业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方式进行简单介绍,为新生专业分流的选择提供了参考。随后从勤奋、沉稳、热爱、我辈何如等四个方面为学员讲述了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吕可借用“发际线向后,但人要向前”对启蒙学子提出了期望:“愿此生勤勉不辍,默默深耕,久久为功,祝福自己,也祝福教育这份事业”。

刘玉瑾就“因为热爱,所以奉献”展开宣讲,他用自己“100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经历向启蒙班学子诠释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真谛。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烂色彩。

解承霖以“呵护春芽,暖心出发”为主题分享了参加全国第十一届特奥会的经历。他指出”暖星小镇“是一个很好的了解“星星的孩子”的机会,希望启蒙学子可以在暖星小镇中发挥自己的价值,帮助更多的人。

蔡文总结道:“朋辈帮扶是入党启蒙培训班的特色活动,未来‘启蒙班’也将邀请到更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与启蒙班学子同交流,共奋进。”最后她用“所有的汗水都会收获丰收的喜悦”来激励启蒙学子在未来的日子里更进一步。相信启蒙班学员在未来能够仰望星空,同时不忘脚踏实地,努力迈向新征程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