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阮成武教授为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培训会做报告

2013121516日,省教育厅在合肥举行安徽省201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培训会,培训班开幕式由师资处处长齐建平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做动员讲话。他就今年我省进入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改革试点省及在全省推开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原则做了全面介绍,对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及面试考官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邀请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阮成武教授做培训报告。阮成武教授结合国家级培训的内容与要求,结合我省具体情况和安排,就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政策制定出台过程和考试做了全面介绍,并重点就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内容、方法、标准、程序及考官评分细则和要求,做了具体说明。使面试考官全面掌握面试工作各项规范和要求。来自全省各师范院校近200位申请担任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的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是否具备从事教师职业所必需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考试。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执行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标准,提高教师职业准入门槛。旨在健全教师资格认定体系,拓宽教师来源,规范认定工作,创新管理制度,推进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开放化、规范化、制度化,逐步形成“国标、省考、县管、校用”的教师准入和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启动后,从2014年起新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上述教师资格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和面试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面试通过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答辩、评分等环节进行。面试工作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部门具体组织实施。面试采取考官主考制度,考官须统一培训、持证上岗。此次我校有20多名各学科从事教师教育的相关教师获得面试考官资格。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