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中国教育报》理论版头条刊发我院阮成武教授的文章

本网讯(教科院  李宜江)2014425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理论版头条刊发了我院阮成武教授的文章《教育民生需要“保障网”与“解压阀”》,该文刊发后,立即被求是理论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中国决策信息网等国内主要媒体网络转载,引发了高度的关注。

阮成武教授在《教育民生需要“保障网”与“解压阀”》一文中,从内外因素作用下的教育民生压力和社会转型带来教育民生压力两个方面,回答了教育民生缘何“压力山大”。指出现阶段缓解教育民生压力的难点,主要是国家与公民之间教育权义关系的非对称性,教育的公平性、福利性不足。最后,文章认为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需要双向发力、双面拓展。既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为教育民生编织“保障网”;也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为教育民生装配“解压阀”。

近十年来,我院教育学团队,长期致力于教育公平问题研究,坚持“顶天立地”(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风格,紧紧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薄弱学校改进、教育民生、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研究,获得了七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重点项目1项),在《求是》、《教育研究》等国内权威杂志发表一系列学术论文,推出了一批高显示度的学术成果。其中,数十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站等权威文献转载和收录,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展现了我校教育学科的整体实力。

文章阅读链接:

中国教育报电子版: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4-04/25/content_416090.htm?div=-1

求是理论网:

http://big5.qstheory.cn/kj/jyll/201404/t20140425_343733.htm

光明网:http://theory.gmw.cn/2014-04/26/content_11147118.htm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