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校申报的“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本网讯(教科院 柳丽娜)2014820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4年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部分项目的通知》公布了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和省级重点学科建设重大项目,我校申报的“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是省属高校获批的8个协同创新之一。

“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以我校作为牵头单位,邀请安徽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芜湖市人民政府、作为核心协同单位,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学院及我校教育实习基地学校和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单位作为主要参与单位。本中心根据省政府及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确立的教师教育改革任务,以提高教师教育质量为核心,围绕“按需培养”、“协同培养”、“ 队伍优化”三大关键性问题,汇聚教师教育创新要素,形成高校、地方政府和中小学联合培养教师的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构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体。在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和区域特色的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对全国教师教育改革发挥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获批与成立,是我校多年来积淀以教师教育为办学特色,发挥“母机”和“母体”作用的又一成果,也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彰显办学特色的一个重要实践平台。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4-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