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派驻师大附中教师王道阳副教授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

本网讯(2013级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张继安)2013109日下午,由王道阳副教授主讲的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在师大附中团体心理辅导教室开讲。师大附中心理咨询中心谢莉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教育实习研究生、心理学本科教育实习的学生以及赴师大附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志愿者10余同学前来观摩、学习。

本次公开课以“高中生生涯规划”为主题,以“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谁对最终取经成功贡献最大?”问题展开,说明“目标”设定、坚定对于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随后通过“撕纸人生”活动,让学生对时光宝贵有了具体形象的认识。时间的无形在一张纸上变得生动,同学们看着自己手中仅剩的纸条,纷纷开始思考生涯规划的紧迫性。最后,王老师运用兴趣岛的活动让同学挖掘内心的真实需要和兴趣,找到对应职业兴趣类型。整节课在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烈氛围中结束。同学们通过自身的参与来对生涯规划体验和感悟,获益颇多。公开课结束后,观摩师生来对公开课进行了简短的研讨。

本学年是学院实施科研“接地气”首创年,本学期首次尝试向师大附幼、附小、附中派驻青年教师,派驻教师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开展相关科研实践活动。据悉,师大附中派驻教师王道阳副教授的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是师大附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王老师根据师大附中的心理健康教育现状,组建了由心理学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赴师大附中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附中心理咨询中心向附中校领导提出了《安徽师大附中心理咨询中心升级改造实施方案》和《安徽师大附中20132014学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意见和建议。团体心理辅导室、宣泄室与心理测量室的建立,以及心理学研究生、本科生实习实训实践基地创建等活动正在逐步开展。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