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举办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学专业学习汇报会

本网讯(12级教育学 张琼文)20131020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学”专业小组汇报会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如期召开。副院长桑青松、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以及周兴国、姚运标、辛治洋、夏益军、陈家斌、马兴等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教科院111213级教育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读书汇报会。

活动开始,来自12级教育学的张慧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整个活动的流程以及具体的评分细则,接下来就是1112级两个专业的十一个小组依次为大家呈现读书活动内容:来自段兆兵导师组的邓道君同学为大家介绍的主题是“值不值得”,本组的亮点在于每位组员录制了自己对小组建设的反思;薛文璐同学代表辛治洋导师组介绍其“教育聊斋”特色在于读书范围广,自由思想与纪律严明等;周元宽导师组的许娟同学有声有色、感情丰富地为大家带来了其“浅尝莫止”的读书心得;项文慧同学在周兴国导师的指导下向大家分享了其读书的快乐与思考。另外,段兆兵导师组、阮成武导师组、夏益军导师组、张丽导师组、吴支奎导师组、马家安导师组、李宜江导师组都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其读书活动,各有特色,内容丰富多样。本次活动获一等奖的小组为许娟组,获二等奖的小组为陈岑和邬佳雯小组,获三等奖的小组为赵茜、董珍珍、杜萍小组,获优秀奖的小组为宋玮、程元军、蔡晓宇、宋雪龄以及孟丹丹小组。

在导师点评环节中,桑青松副院长肯定了特色专业教育学专业建设的劳动成果并鼓励大家要一直坚持下去,不断创新,齐心将特色专业建设地更好;张如华副书记表达了自己对于教育学专业的学生能够拥有如此好的学习环境的羡慕,期望大家珍惜好、利用好这份优质的教育资源;姚运标老师则从理想和功利化的关系、个人与他人的关系、被动性和主动性的关系这三个方面给大家在读书方面的一些指导和建议。另外,周兴国老师、夏益军老师、马兴老师都对整个读书汇报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良好建议。在同学点评环节中,来自11级的邓道君同学谈了自己对“三人行”小组感受最深,他们坚持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来自13级的孙志成同学告诉大家其作为新生收益颇多,有压力但更有动力。活动最后,由辛治洋老师总结,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大家看到彼此之间的特色,保留自己小组的长处,小组之间互相学习。

此次活动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教育学专业以小组汇报的方式开展的第一次活动,活动从策划到开展都由学生自己组织,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能力,为13级新生树立好的榜样,促进了各小组间的相互交流和比学赶帮超,有利于大家在特色专业建设这条路上走的更好、更远。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