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团队完成我省教师教育改革文件代拟稿被采用

本网讯(教科院 柳丽娜)受省教育厅委托,在校领导直接领导和指导下,教务处抽调教育科学学院相关专家成立起草小组,承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起草工作。起草小组由朱家存教授、阮成武教授、周兴国教授、段兆兵教授、辛治洋教授、李宜江副教授、周元宽副教授等组成,阮成武教授负责并执笔。起草小组通过实地调研,反复讨论、论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数易其稿,最终形成的文件代拟稿被采用。该文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财政厅以皖教高〔20139号文联合下发。此份文件代拟稿起草完成,是我校作为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常任主席单位,充分发挥教育学科学科优势,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为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的又一重要成果。

安徽省三部门《关于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是贯彻国务院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全面推进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造就一支适应我省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出台的一项全面深化我省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政策。文件从十个方面系统提出深化我省教师教育改革的针对性、指导性政策措施,具有较强的操作性。该文件出台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步伐。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