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舞动思想,放飞希望——我院教育技术学师生参加教育技术国际论坛载誉而归

本网讯(教科院  李起斌)1130日——122日,我院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在刘和海和袁晓斌导师的带领下,奔赴古荆州武汉,受邀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暨院长系主任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自02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成为国内教育技术界每年一度的交流盛会。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诸多教育技术学专家与研究生近400人,以开放和交流为宗旨的大会氛围,极大的提升了参会者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

我院教育技术学师生于121日上午集体参加了于科学会议报告厅举办的开幕式。开幕式之后的特邀报告则成为了最精彩的部分。桑新民、程建刚、余胜泉、杨浩等教育技术学专家以MOOC为索引,为广大教育技术学师生系统阐述了教育技术学专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及所要承担的教育改革的历史重任,激情的思想碰撞和蓬勃的专业热情点燃了每个教育技术学习者的动力。

下午,在刘和海老师的安排下,我院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分赴七个专题会场,分别参加了七个不同主题的会议,近距离聆听了来自国内外各个大学的教育技术学专家的专题报告,并积极参与了专题讨论。2012届教育技术学研究生李起斌同学在所参加的以“教育信息化新技术、新媒体、新理论研究”为主题的第二分会场中,以论文与会代表的身份作了《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现状调研及发展探讨》的发言报告,其扎实的研究基础和稳重的汇报风格充分展示了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的优秀素质,并取得了会场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大会论文优秀奖的表彰。

本次大会极大的开阔了我院教育技术学研究生的眼界,为其在之后的研究生生涯中明确了学习方向,提升了学习动力。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