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举办第六次师生学术沙龙

6月3日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第六次师生学术沙龙在教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段兆兵、吴支奎、李宜江老师及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的主题为“课堂公平”,沙龙由10级研究生朱青同学主持,10级詹冬冬和11级吴丽娟同学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詹冬冬同学首先以“谁是课堂公平的最后守护者”为切入点,围绕课堂公平的内涵,事际公平、心际公平与人际公平的关系等问题展开论述,并进一步提出课堂公平将由事际公平走向人际公平,教师人文关怀是课堂公平本质规定性的论点。同学们围绕其中的观点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吴支奎老师、段兆兵老师随即做了精彩点评。接下来,吴丽娟同学从社会学角度审视课堂公平,主要从课堂不公平的表现、社会成因以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论述。李宜江老师在点评时指出,研究生阶段应首先学好作论文的基本模块,同时要经常了解最新的“课堂公平”动态并创新自己的观点,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所长,考虑未来的研究与发展方向。最后,吴支奎老师对此次沙龙做最后点评并部署下学期的学术沙龙工作。

通过这次的学术研讨,同学们不仅得到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使自己发现问题和探究问题的能力得到一定锻炼,达到了共同探讨、共同进步的目的。(2011级研究生  李明霞)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