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教师《教育决策参考》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

    2012年6月1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 教育决策参考>来稿情况及表彰作者的通告》,通报表扬了17篇来稿作者。其中,教科院青年教师王道阳提交的《加强流动青少年心理干预的政策建议》名列其中。王道阳老师从流动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成因入手,阐述了流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整体水平偏低,流动青少年城市认同感、归属感较低,流动青少年受困心理、失衡心理导致犯罪率上升等问题。提出构建流动青少年心理干预的长效机制、完善流动青少年社会支持、创新流动青少年社会管理以及促进流动青少年社会融合等加强流动青少年心理干预的政策建议。
    这是教科院进一步推动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转化应用的又一体现。一直以来,教科院高度重视发挥教育科学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2010年以来,姚本先教授、葛明贵教授的两篇《专家建议》, 先后获评教育部社科司优秀咨询报告。(教科院 柳丽娜)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