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徐勇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本网讯(教科院  郑梦雪)62日北师大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徐勇教授应邀在教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给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国学经典教育的意义和价值”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阮成武副院长主持,教科院广大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徐勇教授从素质教育出发,谈及了国学经典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重要性。他提出素质教育的关键在于“道”、“体”、“本”。教育不是为了迎合社会的需要去培养人才。徐勇教授指出:国学经典教育就是最有价值、最优质的教育;国学经典教育就是博雅教育;国学经典教育就是通识教育;国学经典教育就是人文教育;国学经典教育就是素质教育!同时,徐教授还认为只有通过对国学经典的诵读,既能获取知识,又能涵养性情。

徐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融贯中西;其流畅的表达行云流水,令在座的师生如沐春风。最后孙德玉教授对徐勇教授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谨记徐教授的教诲,在以后的研究和学习中做到积极思考和用心感受。

    此次学术讲座正直我院毕业班同学答辩期间,为广大毕业班同学在以后如何更好的创造自身的价值指明了方向。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