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学原理学位点举办师生学术沙龙

201141日下午,教育学原理重点学科和学位点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首次师生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的主题是:社会变迁与教育应对。教育学系部分教师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周兴国教授、姚运标副教授和周明、郭建昕、朱满勇等三位同学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周兴国教授提出了教育学教材的四个体系:观点体系、内容体系、话语体系和结构体系。姚运标副教授从符号塑造的视角,对弱势群体的教育问题研究进行了一次文献研究。周明、郭建昕分别对进城农民工子女高中阶段教育和学校融入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朱满勇以三对矛盾入手阐述了班集体建设的道德诉求。金维才教授对周兴国教授发言的一连串质疑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讨论,把学术沙龙的氛围推到了高潮。与此同时,老师们对三位同学的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守恒教授在总结中指出,经验是宝贵的,积累是长期的。(教科院  周明)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