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举办第二届师生学术沙龙

423下午,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在教科院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师生学术沙龙。朱家存处长莅临指导了学术沙龙,阮成武教授、周兴国教授等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2009级、2010级研究生及部分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吴支奎老师主持。

吴支奎老师首先介绍了课程与教学论第二届学术沙龙的主题:教学适应学生。沙龙邀请周兴国老师和朱青同学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周兴国老师首先做了题为“适合学生的教学:理论范式探析”的报告,重点阐述了适合学生教学的课程范式、教学范式和组织范式及三者的相互转换。随后,师生就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深入广泛地讨论,在一个又一个的追问下,把此次沙龙推向高潮。接着朱青同学做了题为“重视教学目标设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发言,就目前教学目标设计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对策进行了阐述,老师和同学对朱青同学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阮成武教授从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高度阐释了举办师生学术沙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赞赏整个沙龙过程中,发言人能针对专题进行深入论述,参加沙龙的老师同学们各个思维活跃,就专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不时还有激烈的论辩交锋,学术气氛浓郁,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最后,朱家存处长对本次师生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肯定沙龙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指出课程与教学论作为一个偏向于实践的学科,应该做得更加“实在”,精深一点,把课程论专业学术沙龙办成以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为主体的、开放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学院内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讨论氛围,搭建一个内部良好的交流、分享平台,力争办成在全校范围独具专业特色的、有一定影响力的、能长久传承的学术活动。(09研 张宁)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