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点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上的讲话

512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点举行学术沙龙活动,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本次活动由高等教育学硕士点负责人金维才教授主持,硕士生导师周元宽博士、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金维才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解析《讲话》的重要内容,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与讨论。高等教育职能是此次沙龙的重要话题,金教授从历史发展的视角阐述了“发展科学”和“直接为社会服务”两大职能的产生与发展机制,并例引耶鲁大学莱文校长《大学工作》一书,提出重视通识教育,重视教学工作,才是真正的大学之道,是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关键。他认为在实践中需准确把握它们的关系,切不可本末倒置。周元宽博士从学科本位、学生本位和社会本位三个维度,结合政策、制度、文化三个层面具体分析高考的招生制度,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激烈辩论。

教授、博士希望同学们深入领会胡锦涛主席的讲话精神,从点滴做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在学业上不断取得进步。(高等教育学09研究生 王一澜)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