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教师赴江西九江等地调研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状况

    为了了解中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状,积极推进朱家存教授主持的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我国中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研究”,5月17日至19日,课题组成员王守恒教授、段兆兵教授、周元宽副教授率领部分研究生赴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湖口县、彭泽县,通过访谈、座谈、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该市的部分初中、小学和教育管理部门进行了实地调研,初步了解该市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举措及经验,分析该市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还与调研对象共同探讨了进一步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思路与对策。此外,还就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县域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调研。虽然这次调研时间短暂,但是受到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学校的大力支持,且内容丰富、方式多样,为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收集到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教科院  柳丽娜)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