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刘力来我校讲学

201065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我国知名教育专家、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刘力教授来我校讲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阮成武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教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汇报会。

在讲座中,刘力教授从教学论的学科视角,分别从教育改革中的“减负”和“增效”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两个专题的学术报告。刘力教授首先从我国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的现实出发,引出“学习负担多学科研究构想”。他首先分析了学习负担过重问题的产生原因,并从学校管理、教学内容与方法、心理学、生理卫生四个方面的指标,分别对减负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给我们很大启示。在谈到怎样“增效”时,教授明确了创新和成功智力的概念,呼吁要重建教学文化,发展学生的成功智力,培养他们的创新素质。最后,刘力教授与在场的同学交流,回答学生的提问。

刘力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明确新颖,为广大有意从事此方面研究的师生提供了新颖实用的学科视角和研究范式。(教科院孙雪莲)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