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刘捷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066下午,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专家、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副社长、博士刘捷教授,应邀在教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教科院部分教师、教育学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阮成武教授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刘捷教授分析了教师专业发展的阶段,指出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质是教师专业的社会化,并提出教师专业发展的“三段论”,即岗前奠基、上岗适应和实践反思。然后,教授指出新课程改革与教师的专业发展是互动的。一方面教师专业发展是新课程改革顺利实施的条件,另一方面新课程改革也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与平台。教授分析了我国中小学发展现状,新课程改革对于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最后,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刘捷教授用活泼风趣而又耐人寻味的方式给我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对于我们深入认识教师专业发展与新课程改革的关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科院  孙雪莲)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