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博士来校讲学

201064下午,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储常连博士应邀在教育科学学院做了题为“认真学习《纲要》和《意见》精神,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教科院副院长阮成武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部分老师,相关专业近百名研究生与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储常连处长详细解读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若干意见》,并从以下背景、视角、理念和机遇四个方面展开:第一,要善于分析《纲要》和《意见》颁布的背景,从文件出台原因以及当前教育存在的主要矛盾等多方面来解读文件政策,领会其真实意图;第二,要善于从历史的、联系的和发展的多重视角,来认识《纲要》和《意见》,把握其精神实质;第三,要善于从《纲要》和《意见》的字里行间来挖掘其内涵,发现新理念、寻找新思路。第四,要善于把《纲要》和《意见》与学校、学院的实际相结合,早做计划、早做打算,有力推动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最后,储处长表达了对研究生的殷切期望。

储常连处长对《纲要》和《意见》的解读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其生动幽默的语言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报告内涵丰富,观点新颖,指导性强,对贯彻落实《纲要》和《意见》精神,进一步谋划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教科院孙雪莲)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