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特色专业“教育学”举办第六次专业论坛

20101117下午,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学”第六次学生专业论坛如期举行。朱家存教授、王守恒教授、阮成武教授和辛治洋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活动。

此次论坛由阮成武教授所带的学习小组以“蚁族与大学教育”为主题,杨婉婷等同学分别就当下蚁族的生活状况、蚁族的心理与教育状况、蚁族现象的成因、解决这一现象的对策等方面详细地阐述了蚁族这一特殊社会群体的概况,并从蚁族这一现象透视高等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汇报的同时,台下师生与该小组成员之间进行了互动,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论坛结束前,各位老师分别做了点评,专业负责人朱家存教授认为各位同学准备充分,思维活跃;王守恒教授认为同学们意识敏锐,能够把社会热点问题与高等教育相联系;辛治洋老师则对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出了建议,并从教育科研方法的角度给大家分析了如何论证观点,如何寻求解答等一系列的问题。(09级教育学 吕云震)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