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学专业开展第七次“专业论坛”

128日下午,教育学专业开展了第七次“专业论坛”活动。周兴国老师、金维才老师、段兆兵老师以及07080910级的部分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2:00左右,论坛正式开始。此次论坛由09级王玉玲同学为组长的读书小组以“免费师范生政策”为主题进行汇报。同学们分别就免费师范生政策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免费师范生的学习动机、免费师范生德育的特殊性、免费师范生读研政策、如何解决目前存在的免费师范生毕业后违约现象严重等方面,详细地阐述了近几年刚刚实行的免费师范生政策的概况,并从免费师范生政策透视教育过程中存在的不公平问题。汇报结束后,开展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活动,在座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该小组同学提问,如本次的论坛内容以什么为核心问题、免费师范生政策是不是应该普及到各学校、各地区,如果实行该政策,教育是否会倒退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水平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讨论结束后,在座的老师们分别做了点评,周兴国老师肯定了同学们能从不同角度对免费师范生政策进行阐述,幷认为今后同学们在提问或回答问题时应该抓住核心问题进行阐述;金维才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能从现实问题展开讨论,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进行研究。09级教育学专业   吕云震)

 

点击: 编辑:卞纲要 添加:卞纲要 时间:201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