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派员参加著名教育学家黄济先生九十华诞庆典

日前,我国著名教育学家、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济先生九十华诞庆典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陈满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守恒教授应邀参加了庆典仪式,向黄济先生九十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

作为三十年前在北京师大进修学习阶段直接授业于黄济先生的我院王守恒教授被安排作大会发言,他赞颂黄济先生严谨治学、诲人不倦,感先生对本人的悉心指导;并在先生九十寿会之际送上了先生“第二故乡”安徽的“文房四宝”。王守恒教授发言后,先生很是激动,插话讲了一段他年轻时在安徽的学习生活情况,还特别赞扬了安徽学子在北京师大的突出表现。

黄济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学家,长期从事教育学原理、教育哲学的教育和科研工作,为我国教育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先生品格醇良,学识渊博,专业造诣精深,学术人品、道德文章堪称当中国知识分子的典范,广大教育学人的楷模。生于齐鲁、成于京师的黄济先生,却与安徽有着长久、深厚的情缘,年青时期足迹遍布皖北皖南。先生倍加关怀、提携安徽学子,更关心安徽师大的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学习黄济先生淡薄名利、宁静致远的高尚品格,弘扬他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师德精神,发扬他严谨治学、潜心钻研的优良学风,对于推进整个教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院科研办)

点击: 编辑:柳丽娜 添加:柳丽娜 时间:201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