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06年教育科学学院科研工作要点

2006年我院科研工作紧紧围绕着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依据科研处的要求,参照教育部教学工作评估的有关标准,本着我院实际情况,促进和推动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我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为完成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奠定基础。

一、认真学习、宣传和落实学校及科研处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关于科研的有关规定,并完善《教科院科研管理规定》等有关制度。

二、筹备召开院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等有关事宜。

三、做好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并做好对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中期检查和结题工作,加强对科研项目的管理。

四、加强学术交流活动,建立和完善院学术讲座制度,并使之经常化和规范化。上半年将安排校内专家讲座23次,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院讲学并作学术交流。

五、编制“十一五”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在学校“三重”检查的基础上,组合优势资源,强化省级重点学科《教育学》、校级重点学科《教育技术学》和《心理学》以及校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六、依托学院现有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结合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的建设,以培养人才、争取省级以上尤其是国家级课题和突破博士学位点为目标,强化学术队伍建设。

七、按照学校评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紧紧围绕着《教科院教学评估实施方案》中的具体指标,整理、编制相关的科研文件和报告,并对原有的文件进行修订和补充,进一步发   挥科研工作对教学的促进作用。

八、做好科研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以及各项科研统计工作。

九、认真抓好我院与芜湖市镜湖区教育局合作共建特色学校的有关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

2006021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