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转发教务处“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版本科专业课程大纲制定与汇编工作的通知‘’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文件

201710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版本科专业课程

大纲制定与汇编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课程大纲编制质量,提升课程教学对人才培养的支撑度,经研究决定,开展进一步做好课程大纲制定与汇编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根据学校对各专业已提交课程大纲的初步审查,发现部分专业缺少选修课程和实践环节教学大纲,部分课程目标表述模糊、评价方式相对单一,同专业部分课程之间存在内容重复交叉等方面的问题。

二、完善的重点内容

进一步做好课程大纲制定工作应重点关注:(1)课程目标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度;(2)课程目标表述的清晰度,体现不同课程目标的差异性;(3)“教学要求”部分,应明确对学生学习活动的具体要求;(4)课程考核方式的可操作性及选择的依据;(5)专业内不同课程是否存在内容重复、交叉等。

三、有关要求

1.课程大纲是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课程能否开设的重要依据,也是本轮审核评估的重点内容之一。各学院、相关开课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该项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切实提高大纲编制质量,避免因大纲质量问题对评估工作产生负面影响。

2.专业类课程大纲按附件1格式要求分专业汇编装订,经相关负责人审定签名后提交。通识教育必修类课程大纲(包括大学英语、思政类公共课、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教师教育类课程等)经相关负责人审定签名后单独提交,无须装订。

3.教务处将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在每学期学生选课前,将课程大纲录入学生选课系统供学生参阅。授课教师应同时做好课程大纲解读,加强学生课程学习的前期指导。

 

请各学院、各有关单位于2017414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教研与教学资源建设科,专业课程大纲汇编材料纸质稿三份,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大纲纸质稿一份(电子稿发送到zhoupan@mail.ahnu.edu.cn)。

 

 附件:课程大纲模板.doc

 

 

特此通知。

 

201738

 

点击: 编辑:黄引娣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7-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