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了解本科教学管理与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近日学院在三楼院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院教学督导组王守恒教授、丁荣生副教授、教学办老师、各专业、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本科教学管运行保障、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效果及教学资源等方面各抒己见。学生对各科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优良的教学质量表示满意。提出大部分教师教学态度端正,认真负责,教学效果较好,深受学生的喜爱。但也有个别教师本科教学投入不足,课堂教学效果不理想,课前备课不充分,教师组织学生参与课堂不够,学生的主体性得不到应有发挥。部分专业学生更希望能适当增加技能课和实践课的课时。学生又对学校的教学设施、课程设置、后勤服务、学生管理和学生活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并提出了诸多的建议。

张如华、王守恒、丁荣生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边问边答,进行了及时的交流与反馈。指出学院各项工作的根本目的是培养人才,学院努力在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为便利、舒适的条件。根据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尽力去解决。同时,学院将增加多种渠道互通信息,加大教学管理力度,切实从学生的根本利益出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后老师们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在学习方面,希望同学们增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掌握大学的学习方法,要明确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的不同。在生活方面,同学们应以积极主动的姿态,管理好个人的生活,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和谐的生活气氛。(教学办公室)

点击: 编辑:黄引娣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4-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