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举行2011级心理学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教科院  胡荣华)为提高学生的教学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2014917日下午,教育学学学院在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11级心理学专业本科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心理学系全体教师以及心理学专业大四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胡荣华老师主持。

首先,胡荣华老师就本专业今年实习工作的总体安排向与会师生进行了说明。他从教育实习的目的、任务、重要性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他全面分析了目前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情况,指出实习生要从思想上、业务上做好充分准备,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就教学工作而言,他强调实习生要注重备课标,做到心中有标;备教材,做到腹中有本;备参考资料,做到手中有材;备学生实际,做到目中有人;备教学过程,做到平中有序;备教案编写、做到教中有据。要注重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角色转换,积极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他还就如何做好实习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接着,桑青松副院长作了动员讲话。他突出强调学校和学院对实习工作的重视以及教育实习对师范生的重要意义,指出教育实习是学校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践的关键步骤,也是本科师范生迅速成长以适应即将到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力保证。要求实习生们要珍惜机会,深入实践,努力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积极培养就业素养,要展现大学生风采,树立和维护教科院以及安徽师范大学良好形象。希望实习生要处理好教师身份和学生身份、学习与教学、实习与考研的关系。他特别强调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自觉保护好自身的人生安全,财产安全,以及学生安全。

 

会后,各实习小组与指导老师就实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教育实习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为实习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有序高效地投入教育实习。

点击: 编辑:黄引娣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