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系成功举办观摩示范课

5月1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系曾美霞老师在赭山校区8411教室进行了一堂公开示范课;授课内容为《多媒体素材获取与制作》的“图形图像处理的蒙板技术”一章,授课对象是200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满堂同志、张其芳副院长、桑青松副院长、以及部分教师共同观摩了这堂精彩的示范课。

针对教育技术学专业实践操作能力培养的特点,曾老师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心设计。首先,曾老师将上一次实践课学生作品进行展示,激发起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在此基础上,曾老师详细分析了精彩作品的关键技术;最后为加强实际效果,曾老师又让创作优秀作品的学生上台为大家作了特别演示。其次,在正课中,曾老师避免了枯燥的知识性讲解,使用了大量图片、案例等教学形式;在每一个环节中,为加强教学效果与学生操作能力的训练,曾老师特别设计了许多素材,通过学生以及“亲友团”的上台操作,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性,使整个课堂的互动达到了空前的火热。

整个授课过程中,曾老师风趣幽默、语言流畅、图文并茂、案例丰富、课堂气氛活跃,给全体观摩的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许之民  供稿)

 

点击: 编辑:吴杰 添加:吴杰 时间:2008-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