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技术基础理论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教育技术基础理论教研室0607学年 

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本教研室自111开始,进行了为期3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到1117结束,基本完成各项任务,具体汇报如下:

一、111召开本教研室会议,传达教科院关于实施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要求教师对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执行情况、教学纪律情况、学风学纪情况等进行自查自纠,总计成绩,查找问题,迎接评估。

二、本次检查采取了检查教案、随堂听课、组织座谈、个别交流等多种方式,检查内容包括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执行情况、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纪律、学风学纪、作业批改等方面。

三、召集承担教育技术学公共课的11名教师开了一次关于公共课的教学研讨会,统一检查了教学进度,交流了教学方法,根据以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措施。结合高师院校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及师范生未来从教的目标,确立要努力帮助学生提高教育技术实践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实验教学环节,调整评价方式。就本学期的实验课教学做了统一部署,对本学期末的考评设计做了具体安排。

四、检查结果表明,总体来说,本教研室教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态度端正,重点讲解突出,难点阐述清楚,方法灵活多样,能娴熟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辅助课堂教学。教学中有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教学效果良好。检查发现,教师能严格遵守教学纪律,无擅自停课、调课及上课迟到、提前下课的现象,教师教学进度与计划基本吻合,作业适量,批改认真。

四、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如,有的教师没能充分利用现有的多媒体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单一,只顾自己上课,很少关注学生,缺少师生互动。存在个别同学上课早退、睡觉、小声讲话等现象,但教师很少过问。有的班级整体精神状态不佳,具了解是课时过多,白天和晚上都有课,早上6点起床出操(教学大纲调整时一定要考虑各学期课时的均衡)。

五、检查结束后,我们将检查的结果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希望大家能互帮互学,加强交流合作,能继续相互随堂听课,取长补短,互相监督,以求共同发展。

 

                                    ( 王 清 )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