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计算机教育应用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计算机教育应用教研室0607学年

 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根据学院的教学安排,本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至此已顺利结束,现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教学检查情况

根据教科院关于实施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本教研室从教学进度执行情况、实验教学情况以及学风学纪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采取教学检查、实验课随机抽查、单独访谈等不同方式开展。教学检查主要对教师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进展情况、实验记录、实验室器材维护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本教研室教师教学态度端正,能严格遵守教学纪律,无擅自停课、调课及上课迟到、提前下课的现象。教学进度安排合理,内容丰富详实,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实验课指导认真负责,能够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实验计划。教学效果总体较好。

二、发现的问题

在这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问题存在于大班教学中,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实验教学教学纪律都不够好,同时也影响教师对学生的个别化亲临指导,对教学效果存在一定的影响。在学风学纪方面,个别学生还存在上课迟到、早退、随意调换实验组、在实验课中听音乐等现象。

三、总结

根据检查结果,本教研室教师及时的开展分析和交流,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

1、定期开展教师的教学检查

2、随机抽查实验教学活动

3、对大班进行分组实验,建立组长负责制

4、严格作业缴查和点名制度

5、根据教学需要积极开展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动。

         (袁晓斌)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