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摄影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摄影教研室0607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根据学院的统一要求,本教研室于2006 10 23日- 11 25 日 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简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采用听课、讲评和进行公开课等形式,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及建议,艺术类专业特点决定了教学上须实行分类教学、分层培养,小组、个别、授课和班级授课相结合,学科课程众多。也因此决定了我系师资队伍非常紧张,教学资源 ( 影棚、暗房、机房、画室、展厅等 )基本能满足正常教学。

本学期教学秩序正常,各项教学工作进展较为顺利。

从回收到的教师课堂教学实况调查反馈表来看,教师们都能根据自己教学的实际情况及所教班级的实际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提出的问题、意见及建议也很中肯。

从检查教案情况来看,我系每位教师上课都有教案,无教案者为零人次,而且绝大部分教案都很认真详细。教学进度表也都按计划顺利实施。

作业布置及批改情况检查,由于我系所设课程多为实作性较强的专业课,如素描、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图形设计等课程的作业形式就是大量的实作练习,几乎每堂课后都有布置,每堂课前都有检查。专业理论课的作业布置及批改情况也较好。 

03 摄影班学生于 2006 9 26 日深入到新闻、媒体、报社等单位进行专业实习,于20061118返校上课。通过专业实习,增加了师生对教与学的实践经验;组织实习的学生分组讨论,提出见解,写出分析报告,锻炼了学生的科研能力,也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二、整改措施:

针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学生提出的关于教学、硬件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及问题,我系已将有关教学方面的信息及时传达反馈给了任课教师,属于硬件设施等方面的,我系也反映给了学院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通过此次目的、意义较为明确的期中教学检查,促进了我系良好的学风、教风及班风建设;为教师下一步的教学及个人提高指明了方向。我系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同学将更加团结一致、开拓创新,认真践行“求真务实,为人师表”的教风和“刻苦学习、勇于实践、生动活泼、全面发展”的学风,争取教育、教学、管理及学习等各项工作有更大的进步。

                                                          刘刚 )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