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

本学期我院教学工作将贯彻“加强建设、规范管理、从严治教、保证质量”的总要求,围绕模拟评估的进行,重点完成五项工作,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一、加强实验教学基本建设,迎接学校自查。

1、加快第六、七、八批实验室建设项目,争取10月国庆节前安排到位。

2、检查所有实验教学的大纲、教学安排、以及实验报告情况;

3、各个实验室主任的配备、开放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建设;

实验员的教学计划。

二、完善学分制教学计划,确保教学质量

1、根据学校要求,进一步完善学分制教学计划,增加院系自选课程和科类基础课的开设,科学合理地调整教学计划中的不足。迎接07年招生。

2、加强教学监控力度,执行《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学考核办法》和《安徽师范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办法》。

3、执行《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的意见》和《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学管理补充规定》,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继续做好教学督导、领导干部和教研室主任听课、学生信息员评教等工作。

4、根据学院师资队伍的现状,科学合理地调整教师的专业定向,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业务素质的提升。

5、切实加强教研室作用,每月一次教研活动要做到主题明确、中心突出。

6、积极推广现代教学技术和手段,规范多媒体课堂教学方式以及双语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效率和效果。

7、鼓励申报校级特优强专业、精品课程和双语教学研究立项,开展教学研究工作。

三、加快文档建设,建立健全教学大纲及其他工作

1、完善各类课程(理论和实验课程)的教学大纲;

2、教材和试卷库建设。继续加强试卷(题)库建设(尤其是公共课、基础课和科类基础课),力争做到一定比例课程实行教考分离。

3、实习基地和实验室建设。创造条件,巩固和拓展教育和专业实习(就业)基地,做好摄影专业实验中心、教育技术专业实验中心和心理学专业实验中心的调整规划工作以及学前专业舞蹈房、音乐、钢琴教室的建设,确保实验实践教学质量。

4、制度建设。对照本科教学水平评估A级指标,补充、完善各种教学质量标准和管理规章制度。

四、健全质量监控体系,发动全员参与教学。

1、坚决执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安排富有专长的教师担任青年教师导师;

2、贯彻本科生导师制,选派符合条件的教师担任本科生导师;

3、完善学生信息员制度,加强教学监控。

4、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学。

 

五、完成常规工作,确保教学秩序稳定顺畅

1、遵照学校教务处要求,妥善安排各项常规工作;

2、按照教学工作规程,妥善安排各项具体工作。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