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基础心理学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基础心理学教研室0607学年

 

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十一月一日开始,本教研室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到目前为止,检查工作已基本完成。

本次检查采取了听课、个别询问、组织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检查内容涉及到教学进度执行情况、课堂教学效果、学生课堂纪律、学生作业的批改等方面。

通过检查发现,本教研室教师实际教学进度与教学进度表所反映的进度基本相符;教学中态度端正,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疑难问题讲解清楚。尤其是,《咨询心理学》教学中,教师能理论联系实际,要求学生按教学内容——渐进放松训练的要求,自编学生课间放松操,并当堂示范,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气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检查中还发现,学生的作业量适中,教师批改认真。

当然,在本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表现在,有些教师课堂教学信息量不够充分,教学手段单一,没有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设备促进教学效果的增强,语言不够生动,缺乏教学激情。从学生课堂纪律来看,个别班级还存在着较多问题,课堂讲话、看其他书籍、甚至接听手机等情况时有发生。

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在后半学期中,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坚持教研室主任随堂听课制度;二是,组织课堂教学效果好、水平高的教师进行公开课教学;三是,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严肃课堂纪律进行一次教研活动,相互交流好的经验。

                                            ( 郑筱妍 )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