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应用心理学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应用心理学教研室0607学年

 

第一学期期中检查总结报告

 

根据学院统一部署,本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自1030开始,至1117结束,历时3周,基本完成各项任务,汇报如下:

一、1030召开本教研室会议,传达教科院关于实施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要求教师对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执行情况、教学纪律情况、学风学纪情况等进行自查自纠,总计成绩,查找缺点,做好迎检准备。

二、本次检查采取了检查教案、随堂听课、组织座谈、个别交流等多种方式,检查内容包括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执行情况、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纪律、学风学纪、作业批改等方面。

三、检查结果表明,总体来说,本教研室教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态度端正,重点讲解突出,难点阐述清楚,方法灵活多样。教学中有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教学效果良好。检查发现,教师能严格遵守教学纪律,无擅自停课、调课及上课迟到、提前下课的现象,教师教学进度与计划基本吻合,作业适量,批改认真。

四、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如,有的教师课堂教学信息量过大,学生理解不透,也有课堂中信息量不够充分的问题。有的教师没能充分利用现有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增强教学效果。在学风学纪方面,一些班级还存在上课迟到、旷课、看其他书籍、睡觉等现象。

五、检查结束后,我们及时召开了分析总结会,经过讨论决定:1、继续实行随堂听课制度;2、自检和互检相结合;3、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合作;4、不定期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 罗兴根 )

点击: 编辑:聂竹明 添加:聂竹明 时间:20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