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华中科技大学张应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本网讯 (聂寒莹 钱昶臻/文 王玉思/图)为了给全院师生搭建一个优秀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学院学生的学术水平,53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应强教授应邀来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报告厅以“高等教育学的学科范式冲突与超越之路——兼谈高等教育学的再学科化问题”为题做了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吸引了我院众多专业的师生前来聆听。

张教授从高等教育学中的两种学科范式的冲突、高等教育学的超越发展之路以及高等教育学的再学科化问题三个方面对高等教育学的发展做了深入分析。张教授详细介绍了高等教育学的两种学科范式的激烈冲突,即经典学科论范式与研究领域论范式的冲突;并指出学科论范式对高等教育学的重要意义,研究领域论范式将导致高等教育学的生存危机,进而提出高等教育学的现代学科范式。张教授还指出了高等教育学发展中再学科化的两个问题,即关于高等教育研究成果的理论整合问题和关于在学科建制中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学学科地位问题。张教授对我国高等教育学的超越发展满怀信心,他的报告让在场的师生获益良多。


报告会由桑青松院长主持,李宜江教授对本场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张教授作为高等教育学人充分展现了他的学科情怀、学科智慧、学科使命,为高等教育学科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并鼓励同学们向张教授学习,将学科情怀、学科智慧、学科使命薪火相传。



点击: 编辑:过婴宝 添加:过婴宝 时间:201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