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研究生院到我院调研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网讯(田甄/文 王银萍/图)62日下午,研究生院院长胡传志、副院长步献新、思想办主任李靖宇等一行到我院调研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党委书记刘晓宇、院长桑青松、副院长聂竹明、研究生秘书过婴宝等参加本次调研会。

会上,胡传志介绍本次调研的目的,他肯定了教科院在去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工作,全面了解各学院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状况,从而更好地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高就业指导能力,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

刘晓宇首先就我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他围绕我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就业工作责任制,目前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与工作思考以及近期促进就业工作的重点举措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我院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责任制和就业工作指导具体任务已通过学院多渠道收集省内外就业信息、多方位搭建招聘平台、充分利用导师校友资源,阶段性就业动员会、每周党政联席会、点长工作会议,就业进展通报等多种形式得到落实,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表示在前一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力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QQ群、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向学生发送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最终提升我院今年就业工作质量。刘晓宇还就增强毕业生教学技能培养方面提出建议。

桑青松首先感谢研究生院对我院毕业生管理与培养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他提出应深化研究生教学改革,加强研究生过程性的培养,夯实研究生的基础学业能力,才能提升研究生的核心竞争力;他表示学院会继续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科学地开展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最大化利用学院资源,调动全体导师、全体教工积极参与到学生就业工作中,为就业提供引导和帮助,力争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聂竹明结合我院专业学科特色,就学生就业创业问题作了重点阐述,希望学校建设研究生培养科技园区,鼓励发展创客实验基地、创新工厂、众创空间、网络空间等新型孵化器,健全创业创新公共服务保障,在研究生同学职业生涯的起步,向更高目标攀登的冲刺阶段,学校能推一把、扶一程,为他们开辟各展其能的广阔天地。

胡传志听取了我院目前的就业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教科院的就业工作成绩,诚挚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认为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兄弟学院学习借鉴。他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加强和学生的沟通交流,在完成就业指标的基础上,更好的提升就业质量。


点击: 编辑:过婴宝 添加:过婴宝 时间:201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