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研究生参加学前教育热点与质量高峰论坛

本网讯 (钱昶臻/文) 2016613-15日,《学前教育研究》杂志社于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学前教育研究热点与质量高峰论坛暨《学前教育研究》杂志创刊三十周年编读互动会。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虞永平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理事长傅维利教授、美国知名学术期刊ECQRJREC副主编王晓慧、美国知名学者Christopher Brown博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教育专家陈学锋博士及国内众多高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葛燕老师、杨颖惠老师,研究生单宁波和钱昶臻前往参加。

14日论坛开幕,开幕式由长沙师范学院胡建书记主持。开幕式后,傅维利教授以“当前教育研究的热点、成果及未来展望”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判断教育研究热点问题的基本标准、我国长期没有解决的主要教育难点问题、新时代我国教育面临的问题及解决这些新老问题的思路等四个方面展开分析。之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Christopher Brown博士以早期学习标准的推行对发展适应性教育实践的挑战及其应对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下午,虞永平主持召开《学前教育研究》杂志编读互动会暨2016年度编委扩大会议。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的负责人就各自刊物的办刊特点、选文标准、发文程序与建议等发言,并与在场的各位代表交流互动。之后,虞永平理事长作总结发言。

15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的知名学者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从信息技术时代儿童多元文本阅读,儿童基金会项目对当前学前教育政策研究的启示,基于园长专业标准的园长角色与职责分析,当前学前教师教育研究热点、成果与未来展望,当前幼儿园课程教学研究热点、成果与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和思索。报告会后,长沙师范学院皮军功副院长致闭幕辞。

     通过参与此次论坛,我院师生加深了对当前国内外学前教育发展现状、特点和发展趋势的了解,并从中体会到彼此之间的特色与长处,这将更好地促进我们开展学前教育领域的研究。

点击: 编辑:过婴宝 添加:过婴宝 时间:2016-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