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批中美合作教育技术研究生学成归国

本网讯(刘钊颖  徐宏进)20166月,我院首批教育技术中美合作的三名同学,在经历了为期一年的留学生活后,圆满的完成了学业并且顺利归国。回望这过去的一年,不管是生活上或者学习上他们都有着巨大的收获和经历。


专业学习

为期一年的学习过程中,我院教育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勤奋刻苦,积极进取,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圆满的完成了学业。这一年里,他们共学习了十二门课程,内容包括多媒体技术应用、全球化教育、网站建设、3D打印技术,创客工厂以及Web2.0等。在秋季学期中,同学们还由教授带领,参加了在孟菲斯举办的田纳西教育技术论坛。论坛上聆听了来自各个学校老师的精彩报告,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国外的学习经验带给了他们全新的体验和思考,中西文化和教育的碰撞使得学生们的思维变得开阔,对专业领域的认知更加深刻。


业余生活

除了学习外,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融入到美国大学生活中。如为田纳西中东部高中生汉字拼写大赛当志愿者。汉字拼写大赛的目的旨在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展示中国汉字的魅力。我院教育技术硕士的同学参与筹划、赛场布置和课件设计,而且负责现场协调、摄影摄像和内容整理,活动在大家的称赞中圆满落幕;为了丰富课余生活,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国际学生奥林匹克运动会,大家都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念与来自其他国家的留学生进行了比赛。


中美合作教育技术硕士生自去年6月赴美以后,积极适应美国生活、主动迎接各种挑战,不仅顺利完成整个课程学习,而且深入到当地的生活中,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此次留学生活已经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影响着他们的未来学习生活。

     首届中美合作项目的学生圆满顺利的学成归来,意义重大成果斐然。一是验证了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扎实了安徽师范大学与约翰逊大学合作的基石;二是推动了中美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的实质发展,为未来的进一步的合作打开了广阔的空间;三是积累了丰富的中外合作办学的经验,为进一步中外合作办学的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 编辑:过婴宝 添加:过婴宝 时间: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