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两学一做】13级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本网讯(王可/   随小莉/) 624日下午,我院13级研究生党支部继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准确领会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用讲话精神推动指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

首先,与会党员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5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总书记分别从第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第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第三,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第四,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深刻回答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科学分析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全面部署,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南和实践动力,是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上,13级研究生党支部同学围绕总书记讲话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认为,作为研究生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诱惑,守住底线,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做学问不能为了利益而做学问,科学研究不能被商品化,利益化。作为研究生,我们一定要静下心来,必须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要秉着孜孜不倦的态度,去博览群书,刻苦钻研学问,把学问做精做深。  同学们认识到总书记的讲话是人文学科迎来发展的春天,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中,必须要加强自己的哲学理论修养,多看经典书籍,积累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国内外具有科学精神的学者、大师为榜样,在自己的学术研究中,坚持进行实证调研,用贴合实际的数据来真正反映自己将要论述的问题;在平时多向自己的导师和身边学术优秀的同学学习,加强学术修养,抓住机遇,不断创新,做一名积极、认真的基层哲学社会科学学习者、研究者。



点击: 编辑:过婴宝 添加:过婴宝 时间:2016-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