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跨越大洋,携手奋进——“赭麓?求索”学术交流活动之赴美访学研究生交流精彩开讲

   本网讯(裴扬/文)为了开阔本院研究生的视野,促进大洋两岸的学术交流,2016627日晚,院研究生会学研部邀请赴美归来的首届中美合作教育技术研究生刘钊颖、徐宏进两位同学在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美国文化下的大学教育概况和中美大学生间的差异”主题交流活动。学研部苏旭同学主持主持了本次活动,我院201415级教育技术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前来参加。

    刘钊颖和徐宏进分别从专业学习和业余生活入手,展示了大量在学习、生活、交际等方面的照片,将一年来的经历用风趣的语言向在场的同学娓娓道来。在这一年留学中,两位研究生同学迅速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充分利用国外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转变思维方式和观念,勤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了包括网站建设、3D打印技术、创客工厂、多媒体技术应用等数十门专业课程。期间,他们在导师Templar教授带领下,参加了在孟菲斯举办的田纳西州教育技术论坛,切身感受了美国学术交流独特的魅力,并将论坛上听到的精彩报告、前沿知识和全新的思维方式分享给现场的同学们,令大家深受启发。随后,他们结合自身体验,向同学们介绍美国教育的概况和中美之间的诸多学习关于、文化、习俗方面的差异,并热情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近年来,教科院多途并举着力推动中美文化交流,特别是建设了中美合作教育技术专业、学前教育(中美合作)专业等一批高质量的示范专业,吸引了一大批国外学校前来访问交流。本次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开展,不仅为留学生们的人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增进了合作办学双方的国际友谊,为我院今后的中外合作办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我院新一批中美合作教育技术研究生已经踏上了征程,预祝他们留学期间同样取得优异的成绩!

点击: 编辑:过婴宝 添加:过婴宝 时间:2016-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