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展望未来,信息兴教 ---我院研究生参加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

本网讯(院研会)711日至1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安徽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我院14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杨一捷同学和来自其他学院的7位研究生、本科生同学通过选拔组成安徽师范大学团队在校图书馆王丽珍、王文娟老师带领下与全省26所高校和省外3所高校的2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在科大校园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畅谈未来学习,迸发思维碰撞的火花,放飞求知梦想,收获纯真的友谊。我院杨一捷同学带着在协同创新和MOOC研究中取得的成果,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培训老师,兄弟院校的同学一起交流MOOC时代下信息获取、分析、管理与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心得,充分感受到中科大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届夏令营以“未来学习”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有中科院院士专题报告、教育专家的主题报告、MOOC学习分享会、知识空间专题大赛、科学参观、海报大赛、心理素质拓展、营员晚会等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鼓励科技创新,培养创新人才,提升学生高效、主动和独立的学习能力,促进终身学习。

我院学子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在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各个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海报大赛中,杨一捷同学的作品《我的空间我做主——构建自己的知识网络》和我校参赛的另两幅作品均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海报奖”;“云舟知识空间”专题大赛中,杨一捷同学所在的F组获得团体二等奖,我校分配在其他各组的营员也取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王丽珍、王文娟老师指导的B组荣获团体一等奖,两位老师还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此外,我校团体文艺汇演节目《地铁抢座大法》获评“最受观众喜爱节目奖”;在“万方杯”检索大赛上,校图书馆获得“万方杯”检索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团队在此次夏令营中的优异表现得到主办方与参营高校等多方的一致好评!



夏令营已经结束,但未来学习之旅才刚刚起航。未来学习也是我院教技研究生科研项目的重要研究方向,杨一捷同学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感受到信息素养在未来学习中的重要性,体验了知识分享的快乐,将努力按照学院“重质量、强内涵、求创新”的工作理念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不断前行。




点击: 编辑:过婴宝 添加:过婴宝 时间:201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