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前教育学院王成刚老师举行观摩课

 

本讯网(学前教育学院 李月)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让我院教师更好地了解本专业学生的学习状态,我院于412日在8504教室举行了王成刚老师的公开课教学活动。教学内容为“学前儿童学习与发展评价的指导思想”。学院领导,校院督导组成员以及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本次王老师讲授的课程是《学前教育评价》,在课上,王老师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结合自身经验,通过举实例、播放图片等方法将深奥的问题生活化,生动的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讲述了学前儿童学习与发展评价的指导思想,包括发展性、真实性、整体性、看得见四大方面。在发展性方面,老师指出评价不仅仅是指儿童的现在、过去,还要指向儿童的未来,评价应该是动态评价;在真实性方面,老师指出对于儿童评价的情景应该是真是的,日常的,应该具有针对性和指向性;在整体性方面,评价要包含诸多领域,也应该针对某一具体方面;在看得见方面,老师指出评价者要提供看得见的证据。

 

本次教学公开课,王成刚老师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讲解抑扬顿挫,教态自然得体;内容层次分明,课件制作精美、科学,图文搭配得当,板书与PPT课件有机结合,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对于不清楚的问题及时提出,老师细致解答,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对老师的教学方式和效果均一致好评。

 

课后,学前教育专业吴玲老师等专业教师就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研讨,对本节课的教学情况进行了评课。

 

此次公开课及教研活动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方泓 点击: 编辑:朱立新 添加:朱立新 时间: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