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前教育学院知行大讲坛2019年第四讲】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黄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本网讯(文/黄超 图/刘媛媛)520日下午,在我院三楼学术交流中心,南京师范大学黄进教授做客学前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坛,作题为“游戏之镜:我们在游戏中看到了什么”的主题演讲,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更立教授担任主持,学前教育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

 

 

 

黄进教授先是详细阐述了游戏作为人类文化在各个方面的表现以及儿童游戏文化的特点,深入细致地对案例进行剖析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关于幼儿教师如何对游戏做观察分析?黄教授指出可以利用指南及较为专业的经验来分析儿童行为,使游戏成为多种视角的存在,这要求我们能够用多元视角识别和理解儿童游戏的价值,尊重儿童的游戏,不要将成人的思维强加到儿童身上,支持和鼓励儿童进行探索和创造。黄进教授还将幼儿鲜活的观察案例与教育理论有效结合,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深入理解学前教育理论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次讲座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次与学前教育领域专家面对面交流接触的机会,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儿童游戏文化与教育方面的了解。

方泓 点击: 编辑:朱立新 添加:朱立新 时间: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