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网讯(学前教育学院 陈文霞)为进一步增强学前本科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知,了解目前考研的形势和流程,增强同学们的考研斗志,425日下午,学前教育专业在教科院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奋斗2020!考研经验交流会”。专业邀请已经被北京师大、华东师大、南京师大、浙江师大等学校录取的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进行各自考研经历和经验的分享。

 

首先,被浙江师大录取的许佳绿和陈海韵分享了她们备考的时间表和详细的复习计划,并讲述了各个科目的特点,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根据各科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并重视对考前模考的训练。陈海韵学同学讲述了她的备考心路历程,因为犹豫不决和畏惧艰难的不良心理,她与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这让16级的学弟学妹感到:要对自己有信心,决定了考研就一心一意,不要对无法预测的事物感到害怕而退缩。

 

 

王中原、曹玲玲和谭莉三位同学详细地阐述了面试的相关事宜,包括面试院校的选择问题、报名时材料的准备、面试着装的问题以及面试过程中不同院校注重的专业方向等方面。并建议保研的同学要慎重对待面试院校的选择,时间上不能冲突。对于面试学术学位研究生来说,学校会更注重考生的专业研究能力,而面试专业学位研究生来说,学校更注重实践能力的考察。

本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3个多小时,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使他们在复习备考和面试准备方面都有了更有针对性的计划,从而以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挑战。

 

方泓 点击: 编辑:朱立新 添加:朱立新 时间: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