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第二期“学前教育专业论坛”

 

本网讯(教科院 刘玉瑾)2019524日下午,学前教育专业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第二次专业论坛。本次论坛由学前教育专业吴玲教授主持,学前教育专业161718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

 

汇报分四组进行,各组同学分别从学前教育的发展状况、社会认同和个人感受出发,以“学前教育专业专业认同”为主题进行了探讨,同时也就各自的心路历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及展望。

第一位汇报人朱珠从近期的一份学前教育专业认同感微调查数据切入到专业认同的大主题上,深刻剖析了多数本科生在职业选择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多数本科生不愿投身一线工作的原因。朱珠总结了师范生培养层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一些发展培养建议,认为人才培养是一个“需要去挖掘、结构、重构的重大问题”。

第二位汇报人程子寒幽默地分享了她所总结的“大学通关秘籍”。她分别从课程设置、今后发展、重要活动等角度深入拓展了“秘籍”,为大家构建了学习、生活与发展方向的一幅蓝图。

第三位汇报人吕奕静从自己的大学生活出发,解读了国家相关文件政策对学前教育发展的导向,同时结合全国15所高校本科生专业认同调查数据分析了专业认同、专业认知水平等方面的发展现状,通过就业调查向与会同学展示了未来就业方向选择及薪资水平待遇。她对幼儿园教师的含义进行了探讨,并寄语各位同学“不要轻视自己的光,说不定照亮着谁的天空,而那些天空,也会因为你的存在而日渐明亮。”

第四位汇报人王阳则从自己所学所感切入,分享了自己的专业选择、专业认同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表达了自己对专业的热爱,表示很愿意也很希望在学前教育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吴玲老师结合四位汇报人的汇报进行了综合点评,肯定了四位汇报人同学选题的意义。吴玲老师表示,我们无法祈求对我们专业的社会认同一时间有多大的改变,但这些都无法撼动我们对我们的专业的热爱与热情。另外,在职业的选择中,不论是否与专业相关,更重要的是去选择一份我们自己热爱的工作,去奉献自己的温度。充实地度过大学的时光,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的交流与分享,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走向有了一定的信心,,各位同学也表示以后会坚定信念,立志成才,在自己的发展道路上筑梦奋飞,砥砺前行。

方泓 点击: 编辑:朱立新 添加:朱立新 时间: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