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全省首家学前教育学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本网讯(文/教科院 孟庆娟  图/党委宣传部 张鑫四月芳菲春意浓,高朋满座幼教兴。44日下午两点,伴随着美丽的幼教天使们欢快的舞蹈和激扬的歌声,安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赭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芜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教育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晓东,特邀嘉宾美国布莱诺大学校长Edward Schrader董事会主席Peter Miller、教育学院院长Eugene Williams以及国内外学前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省内兄弟院校教育学院院长、学前教育系主任,省内各地市学前教育教研员代表、幼儿园园长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各职能部门领导、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和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主持。  


&


顾家山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突出的人才培养成效,强调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学校教育的源头,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启蒙奠基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成立学前教育学院,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打造教师教育品牌的重要探索。他希望学前教育学院建设工作组和有关单位,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超前布局新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到“以科学理念建院、以质量内涵立院、以特色优势兴院、以开门开放活院”。

Edward Schrader在致辞中表示,他真诚相信并珍惜美国布莱诺大学与安徽师范大学双方合作的机会与努力。他认为,每个儿童就像光亮的小球,孩童的成长会给未来带来财富和光彩,教育孩童怎样学习、怎样成长对于家庭幸福、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至关重要。他呼吁从事学前教育的老师,肩负起启蒙教导下一代的重任,共同努力创设美好的世界,并相信学前教育学院未来会发展得更美好!

工作人员宣读西南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等43家单位发来的贺电贺信后,顾家山与江汛共同为学前教育学院揭牌。参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作为我省最早开设学前教育本科专业的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在我校已经走过了35年的光辉岁月,为我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学前教育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1985年,学校正式开设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截至目前,累计培养相关专门人才2000余人。进入21世纪以来,学前教育专业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强抓新的发展机遇,扩大办学规模、拓展办学层次、丰富办学形式、提升办学质量,于2012年招收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2014年与美国布莱诺大学合作培养“2+2”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2018年批准设置学前教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成为安徽省唯一具有学前教育学博士培养资格的院校。2018年12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幼有所育的教育思想,学校加快了学前教育学院建设启动工作,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学前教育人才,继续引领我省学前教育事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成立揭牌仪式后,学前教育学院将举办“教育与童年幸福”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届时来自美国、韩国、中国香港、台湾、大陆等专家学者将围绕“教育”与“童年幸福和健康发展”主题,开展相关理论与实践的交流探讨。

方泓 点击: 编辑:朱立新 添加:朱立新 时间: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