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前教育学院知行大讲坛2019年第一讲】:大连理工大学赵坤民教授应邀开讲


本网讯(教科院 文/李梦悦 图/张威威)39日下午,在我院三楼学术交流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特聘教授赵坤民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知行大讲坛”第一讲报告。报告主题为:“基于人机共教平台的学前教育新思路”。学前教育副院长张更立教授担任主持,教育学方向研究生到场聆听。

报告进行时,赵坤民教授的一番浅谈展现出了一位治学严谨、爱生敬业兼有风趣幽默的学者风范。提及自己的“首次师范院校”汇报一行,下座的皆有可能是“三尺讲坛主讲人”,新颖提出高校教师进入师范院校进行专业培训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一类举措。他热情饱满的向在座的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点滴生活、学习、工作。并告诫两个为人处世的经验之道:莫打扰他人及尝试沟通。而后赵教授从学前教育目前的市场需求份额、现状分析的巨大“幼师缺口”等问题,千呼万唤始出来“亿爱爱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发展前景、规模效益以及其特有的人机交互模式。针对国内外多家学前教育品牌的中低端对比,人机教学能够更好的实现教学辅助,激发孩童兴趣,实现培养儿童的三大目标:高雅(Elegant)、智慧(Intelligent)、国际化(International)。


 


 


   报告结束后,桑院长热情的向赵教授赠了校史纪念册,并在院长接待室进行了一番恳切友好交谈,对话中,桑院长表达了学院欲同赵教授在学前教育人机交互领域进行合作的意愿,而后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的发展为话题展开讨论,双方共同认为如今的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已经是大势所趋。理应抓住机会,不断发展。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本次报告切合了学院学前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态势,在展示学前教育人机交互领域具有的较大发展潜能的同时,也为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


 


 

方泓 点击: 编辑:朱立新 添加:朱立新 时间: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