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院选赛

本网讯(教科院 刘婷)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 914-15日,我院在学院408及舞蹈房组织开展了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前组院选赛。本次比赛由钢琴、说课及儿童故事讲述、舞蹈三个部分组成,考察了参赛选手教学设计、专业技能等综合能力。其中钢琴比赛由李晓博老师担任评委,说课及儿童故事讲述环节由张更立、吴玲、朱立新三位老师共同担任评委,舞蹈技能比赛由葛燕老师担任评委,大赛由王路曦老师主持,翟清华、占淑玮、刘婷三位老师全程参与观摩。


本次比赛在各年级选拔赛基础上进行,共13位参赛选手,其中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10人,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3人。每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表现优异,展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独特的风采。其中,在说课环节中,选手们清晰、有条理地陈述了活动目标、内容、方法和过程,教态大方得体。在故事讲述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态势语运用自然灵活。


    经过评委老师评选,沈万婕、张旖馨、李月、李晓晨、卢皓玮等五位同学被推荐参加校师范生技能大赛。参赛选手表示在此次大赛中更加认识到了教学技能和教学基本功对自身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在参赛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教育教学能力,为后续的教学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 编辑:占淑玮 预审:方泓 终审:桑青松 添加:占淑玮 时间: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