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美国布莱诺大学外教在我院学前中美专业授课

本网讯(教科院 王思焱、朱立新)为了增强英语口语能力,提前适应美国课堂,布莱诺大学每学期都会先后派两位外教为我院学前中美合作专业学生授课。今年对于我们2018级中美学子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这是本科阶段在国内求学的最后一个学年,一方面是我们在学业上冲刺的一年,另一方面有很多交接工作要做。为了使这一切能够顺利过渡,这学期美国布莱诺大学派来了三位外教开展教学和交接工作。

Eugene教授是美国布莱诺大学教育学院的院长。此次在安师大三周的时间内,他为我们教授Classroom Management课程的第一部分。在课堂上,Eugene介绍了很多美国课堂的管理内容,包括教师对于教室环境的设计、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教师在课堂管控上的力度、如何处理学生的不良行为等等。在他的循循善诱中,我们感受到了Eugene不是单纯地教知识,而是教方法,教解决课堂管理问题的策略。他没有对我们进行大量的知识灌输,设计的一系列教学都是在告诉我们怎样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说的就是传授给人以知识,不如传授给人学习知识的方法,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Janet教授是美方教育学院的一位教授。在三周的时间内,她为我们教授Classroom Management的第二部分。如果用沉稳来形容Eugene,那她则是充满活力。Janet会用心准备每一节课,板书、演示文稿、活动材料都十分精美。课堂上,她会安排同学之间的互动,所以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有发言的机会,她也会及时照顾到少数个体的需求。她运用多种教学方式——个人作业、团队合作等。Janet经常强调TT的方法,即Turn and talk,同学们可以与学习伙伴自由讨论,她会接受并肯定不同的观点。在周二的课堂上,她要求每一位同学写出上一位外教的主要教学内容,再引导我们以小组展示的方式总结了四位著名的外国教育家的理论。这一灵活的教学方式又为我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Mandy老师,是美国布莱诺大学的代表。与之前两位外教不同的是,她的课堂教学致力于将我们融入美国文化。比如询问我们是否有关于布莱诺大学的问题并给与解答,教授口语化、生活化的单词,教授如何写英文简历,制作求职信视频等等。由于Mandy长期居住在南京,她早已习惯了中国文化,时常会给我们讲述两国的文化差异,比如中国人和美国人对待他人称赞的不同态度。她的教学实用而有趣,在万圣节到来之际,Mandy还将从美国带来的糖果分享给我们每一位同学。与其说她是我们的老师,不如说是一位可爱而幽默的大朋友,会用简单质朴的方式表达真诚的情感。


热情开朗的外教们深知中国学生在学习英语时怕开口、怕说错的通病,总是鼓励我们多发言,耐心地听完,及时给出改进的建议。他们认真负责又不失风趣,在语言教学的同时也通过自己的经历和见闻带着我们领略了多姿多彩的世界。他们的到来使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英语学习的魅力,体验了英语交流的别样魅力,从而为英语课堂教学增添了一抹亮色。

今年是2018级中美学子在安徽师范大学的最后一个学年,同时,作为2+2专业的最后一届学生,我们也觉得无比幸运与光荣。因为我们从明年开始将在美国度过两年宝贵的学习时光,我们充满期待。




点击: 编辑:占淑玮 预审:桑青松 终审:桑青松 添加:占淑玮 时间: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