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美国布莱诺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院参加师生见面会

本网讯 (教科院 文/程啸、郝婧婧 图/崔蕊蕊)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办学,近日美国布莱诺大学校长安妮·思克莱德、名誉校长爱德华·施莱德、董事会主席彼得·米勒、教务长兼副校长詹姆斯·艾克等一行到访学院,就中美学前专业人才培养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交谈。交流会由院党委书记方泓主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圣炯、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副院长张更立等教师代表及2018级学前教育(中美合作)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方泓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对美布莱诺大学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新任校长安妮·思克莱德的上任致以由衷祝贺。他表示在过去的六年中双方合作愉快,我院学生在布莱诺大学的学习收获很大,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一个成功典范,为今后两校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思克莱德校长表示对于第一次到访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感到十分荣幸,已经在布莱诺大学求学的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令她自豪。她向在场同学保证,两校合作的核心将会一直聚焦于学生身上,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和改进,合作项目的质量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布方代表相继发言,米勒主席表示布莱诺大学今后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高的平台去实现人生价值;教务长艾克用我院2016级中美班徐天阳的例子来激励在场同学:努力学习不仅为了自己的成就,还应致力于推动中美学前教育的发展。


为了让布莱诺一行更好地了解2018级学前中美的同学们,同学们在座谈会上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自我介绍短视频,引起了布莱诺大学的教师们极大的兴趣和称赞。在自由交流环节,思克莱德校长就学生提出的在美学习住宿情况、中美文化交流差异、实习情况以及其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布莱诺大学一行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印有学校Logo的墨镜,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布方的热情与细致,增强了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


方泓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学院经过六年的探索和努力,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中外合作办学机制,今后也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为中美合作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让专业的设置、办学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与国际接轨。本次与布莱诺大学一行的交流,让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活增进了了解,也多了一份期待;今后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在明年的布莱诺大学的留学生活。



点击: 编辑:占淑玮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占淑玮 时间: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