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专业道路引成长一线专家在线指导学前学生教学实践

本网讯(教科院 陆心怡)本学期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开设微格教学与原理课程,根据教学要求,授课教师王路曦副教授采用线上教学的模式对学生进行指导。根据实际需求,每位同学进行直播授课练习。即利用8-10分钟的时间,选取一个主题进行模拟教学。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为检验同学们的练习成果,王路曦老师邀请到两位正高级教师、一线专家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余捷老师及金域蓝湾分园园长钱和平老师,分别于57日、516日两日下午14:00-18:00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建议及指导。

指导会开始前一天,王路曦老师将各位同学的教案提前发送给两位专家。在视频会议中,专家参考同学们的教案,观看同学们的现场教学。对于同学们的表现,两位老师予以点评。肯定了同学在语言、教态、材料准备等方面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同学在教案撰写上的不足。余捷老师特别强调,在教学目标的撰写上,应从幼儿的角度出发,同时注意语言应准确精炼,适当删去一些重复、多余的话语;新时代的学前教育要强调活动与生活的融合性,不能仅仅将课上成想象中的模样,要根据儿童实际的身心发展规律和他们的生活经验来进行活动的设计。钱和平老师指出,在语言活动中,教师作为引导者,更重要的是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让孩子有充分表达自己的机会,以此来锻炼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结束后,两位园长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在专业道路上获得更好的成长。王路曦老师对两位园长表示感谢,并强调在课后一定要将这两位一线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吸收消化,反馈到以后的教学实践中。两次4个小时的指导和学习,从学生的角度来讲,不仅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与缺陷,也学习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为今后踏上职业岗位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从学前教育专业来讲,进一步加深了 “高校-幼儿园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推进。


点击: 编辑:占淑玮 添加:占淑玮 时间: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