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相聚云端】丁海东教授学术讲座:幼儿教师职业的专业性特质及其发生依据

本网讯(学前教育学院 刘艳)安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启了2020年度《学前教育学院知行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610 日下午1930,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丁海东教授应邀第2讲,以《幼儿教师职业的专业性特质及其发生依据》为题进行了精彩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王路曦博士主持,学院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共计90余人等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丁海东教授围绕幼儿教师职业的专业性特质及其发生依据这一主题,主要从时代发展的背景探讨幼儿教师专业性问题的现状及其成因,以此揭开幼儿教师专业性特质的真正面纱及其发生依据。丁教授由现实凸显的问题出发至对《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的解读并结合社会发展的文明化程度,生动而又深刻的向我们揭示了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所面临的困境,继而从心理学、生物学、教育学、文学等多学科视角向我们讲述幼儿教师专业性质的深刻与复杂、特殊与关键,让我们从最深层次、从最原始开端深刻体会并意识到人生“开端教育”的重要性,只有用最长远的目光与最全局的视野对幼儿教育进行“顶层设计”,才能真正发挥每个个体儿童期的独特价值与意义。丁海东教授的讲座由浅入深、重点突出;同时又注重启发和引导,使在线听众不停思索相关问题。讲授结束以后,我院研究生纷纷提出疑问,积极与丁教授交流,现场氛围积极活跃。


点击: 编辑:占淑玮 添加:占淑玮 时间:2020-11-23